2009年8月13日星期四

槟城韩江学院第九届下乡服务团之美罗社区服务-文章篇

下乡是我进入学院的第一个和大家一起筹备且大的活动活动。第一次接触下乡,对下乡的定义一点都不了解。加上要做些什么也不清楚。只能尝试的去做,当中也跌到了不少次。最后我们还是一起的挨过了。很感激下乡让我学习了很多,很感激下乡的朋友们。大家都度过了甜酸苦辣,当中充满了欢笑声,哭泣声,争吵声,关爱声还有很多很多。

2号-5号
我们大家都在学院里准备一切,这次我们下乡的人员总共是27位,可是最后只有26位到美罗进行我们的社区服务。27位成员是添杰,bubu,鸡仔,文胜,凤琴,阿梅,小小伦,苏妮,小不点,思伶,凯莉,志濠,eric,薇薇,翔业,阿君,滟妮,add star,健伟,月欣,bell,廷治,伟伦,piang,annie,祥祥哥还有我。这就是我的一家人,我们下乡的一家人。虽然eric最后没有去了,但在这7天6夜里我们都没把他给忘记。因为是他帮忙我们一起筹备一切功夫。所以我要谢谢每一位。我爱你们!muackzz…

5号下午我们抵达了美罗,也在今晚主办了一个开幕典礼。下午到达的时候陈先生很好的请我们吃了一餐丰富的。 一连串的活动也随着当晚的开幕尔正式开始了。接下来我们主办了一连串的节目给美罗的村民们。开幕结束了,陈先生又带我们去吃了宵夜。今天都吃了很丰富的一天,当时我还在想应该不会每天都是这样吧。希望不是,因为食物太多了。

6号早上是到老人院探访,也是我一直想到达的地方。终于,我的愿望达成了。这一是我组-联谊组与辅导组所负责的一个活动。当中,我负责了团康,这并不是我想象中的容易。尤其带的是一班老人家,对我来说真的是一大的挑战。结果,真的想象的差。在此要向所有人道歉,是我的错,是我带得不好,是我没做到最好的准备。朋友们,对不起。除此以外,我们朋友当中竟然有人和公公婆婆进行交流时留下珍贵的眼泪。走时,公公婆婆也留下他们的珍贵眼泪,当时我感觉到他们真的很可怜。也了解到一件事,珍惜现在,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。

6号晚上是才艺表演。又是我组所负责的一个节目。当晚我负责了当司仪,也是没有我想象中的好,原本我以为我会主持的很好,可是。。。很对不起大家,很对不起我的排档-annie。还有,那儿的PA system 有够差的。当晚我还发现现在的小孩还真的事多才多艺。回古筝,钢琴,歌唱,舞蹈等的。除此以外,那间学校的lo heng校长真的很lo heng。讨厌她,和她接洽的朋友们,辛苦你们了。

7号与8号下午主办了一个2天1夜的儿童成长营。这活动是由辅导组与教育组举办的,很恭喜他们,他们很成功地举办了这个营。在第一天是小朋友们入营,虽然因为一场突来的大雨影响了整天的流程。可是也是很顺利的。这次的儿童营我的职位是膳食,原本我以为我做得很好,可是这也不是如我想象的美好。在晚上的检讨会,我得知了很多很多。也因为酱,我第一晚在下乡带着眼泪入眠。在这儿童营也发生了很多很多突槌状况。当中也有很多中学生到来帮忙我们。很感谢大家的帮忙,也因为这个儿童营我认识了几位中学生。很感谢你们的帮忙,我只记得几位的名字,抒芯,永康,紫薇,美茵,雨翰,耀翰还有很多位同学。真的很感激很感谢你们的帮忙。在第二天,因为知道帮忙我的helper要和小朋友们玩加上昨晚的事而没要他们帮忙,就让他们去玩了。可能有人看到了会认为我假惺惺,如果是将我也没什么好说的。这能说,对不起。

9号举办了一个由我的组负责的排球比赛。当天原本是要我们男女筹委下场一起打的,由于男生组有一组退出了所以最后只有我们女生组下场罢了。分别是我,嘉欣,月欣还有annie四位筹委下场。我们也得到了亚军,我觉得得到很不光彩,因为就只有两组而已。不过比赛第二,友谊第一。我们赚到了友谊,又认识到一般中学生。哈哈^^开心。。。当天晚上我们也进行了一个活动,是又教育组负责的。那就是,家庭摄影竞赛。这个活动是由我们筹委分成几组到每家每户进行交流与拍照。当晚,发生了很多趣事和吃了不少林檬。

10号,也是我们的最后一个活动了。也是我们该要和美罗说再见的时候,在那之前我们办了一个文娱晚会+闭幕典礼。这个是总多活动最盛大的一个活动。当晚大家都玩疯了,我也喊破了声音。很感激这一路走来村名的配合,赞助商的赞助,中学生的帮忙,筹委们的互相体谅,互相包容,互相照顾。当晚也是这几天来拍照拍到最多的一天。哈哈^^照片拿到了再po上来。

11号是最后一天留在美罗了。在离开前还要回那lo heng校长学校帮他美化校园。无奈。。。他说学校没别的要我们做所以叫我们铺草场。真的有够无奈的。。。帮她铺了一个小时我们就结束了手上的工作。当天有点像是回乡的感觉,因为小朋友都黏着我们的筹委们。Annie也成为了当天的焦点,所有的小朋友都向她索取她的电话与地址。我们还起闹的说大明星来了大明星来了。哈哈^^ annie你成名了咯。过后我们收拾好就和董事会吃午餐,然后到抒芯的爸爸酱油厂参观。最后还送我们酱油与蚝油呢。。。哈哈^^ 感激。。。

后记
这11天真的很开心。也因为每天吃五餐的关系我胖了很多,我刚去量时我惊发现胖了5kg咧。惨了啦,我要乘假期减肥才可以。还有,回的当天听说韩江学院有学生得了H1N1而令学院停课一个星期。希望哪位学生能经快没事吧。还有在下乡生病的朋友希望你们早日康复。在一次的想说有筹委说声抱歉。对不起,谢谢还有我爱你们。

1 条评论:

c2ptjie 说...

对啥么不起??
哈哈哈哈~~~
下乡能给你们这么棒的回忆真不错呐~~~~呵呵呵呵